有个男子一天下班的时候,经过一条黑漆漆的暗巷,看到一名女子在仅有的路灯下找东西。她非常慌张、着急的在找,让这个男的不禁停下脚步,想助他一臂之力。
“请问你在找什么?”男子问。
“我的车钥匙,没有它我就回不了家了!”女子焦虑地说。
“你大概在哪个位置,怎么掉的?”
女子指向另一个暗处,说:“在那儿掏钱包出来的时候掉的。”
男子诧异到:“那你怎么不在那里找?”
女子理直气壮地回答:“那里没有灯呀,怎么找得到?”
或许你觉得上面这个女子愚昧得可笑,但我们在寻找自己想要的人生、自己想要的快乐时,常常就像上面故事中的女子一般,找错了方向。因为我们寻找的地方,表面上看起来好像比较容易让我们找到想要的东西,所以我们费劲地在别人的身上、在这个外在的物质世界中寻求解答和快乐,结果确实徒劳无功。原因就是:我们找错了地方!
是的,我们在觉得自己不高兴的时候,首先想到的是外在的事或者人使的自己这么的不快乐,而从未想过其实快乐是一个心态,是你自己给自己的,而不是像个乞丐似的从别人的手中去乞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