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葫芦的秘密读后感500字
暑假里,我读了一本叫做《张天翼作品精选》的书,其中一个叫“宝葫芦的秘密”的故事让我很感兴趣。
这个故事的主人公是王葆,他和我们一样,也是一个小学生。自从奶奶给他讲了宝葫芦的故事后,他遇到不爱做的事情时,就常常幻想自己也拥有那种宝贝。终于,在一次钓鱼中,他得到了宝葫芦。从此,他便成了宝葫芦的小主人,他想吃东西时,宝葫芦给他变出来;他想要某种东西时,宝葫芦也能给他变出来,几乎是有求必应。但是,他最后发现,宝葫芦给他变出来的那些好东西,竟然都是从别人那里偷过来的:宝葫芦悄悄地把别人的东西拿了,而且还不告诉别人!
我们人人都有一双手,我们应该用自己的这双手去创造财富。我和爷爷在花盆里种下了花生,经过辛勤的浇水、施肥,结出的花生吃起来是那么的香脆,让人很有成就感。同时,也收获了快乐。可是,如果这些花生是宝葫芦变出来的,那便没有了成就感,而且缺乏了快乐。所以,我们要自己去劳动,在劳动中体验快乐。
我很喜欢看宝葫芦的故事,如果大家感兴趣的话就也去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