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葫芦的秘密读后感500字篇三:(585)字
一本叫《宝葫芦的秘密》的小说让我明白了一个大道理。
故事讲述小学生王葆,是一个天真活泼、富于幻想的少年。他经常幻想有一个神奇的宝葫芦来帮他轻松地实现目标。一天,王葆在钓鱼时偶遇传说中能实现任何愿望的宝葫芦,他想要什么宝葫芦都能信手拈来。宝葫芦帮王葆钓到鱼、做成高级的模型、完成回家作业,真是要什么有什么,想什么就成什么。宝葫芦又能变成各种形状,向左飞机的话,它就能立刻变成葫芦飞机带着王葆翱翔天际。
王葆大喜过望,有了这个宝葫芦后,他在学校的表现是突飞猛进,让同学们大为惊诧。宝葫芦更帮助他在泳池中大显神威,轻易获得了参加校队的机会。生活仿佛变得那么完美……
可是,王葆逐渐发现宝葫芦原来不分青红皂白,只懂盲目服从,因此屡令王葆哭笑不得,最后宝葫芦让王葆在数学考试中来了个调包计,可是,宝葫芦既然糊涂的把名字也倒了过来,最后被老师发现。面对即将到来的校际游泳大赛,王葆顿时进退两难:他是否继续依靠宝葫芦为他创造奇迹,还是相信自己能够靠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最后,王葆选择了自己,把宝葫芦扔进了池塘。今后的王葆,为数学题苦恼,在棋盘上和同学们斗得不可开交,每天积极锻炼,专心练习游泳;最后,在全国小学学校游泳接力中,他竭尽全力,在没有宝葫芦的帮助下,竟得了第一名,为学校争光。和宝葫芦告别。
这个故事告诉我,天上不可能掉馅饼,要靠自己的努力取得成绩,既学到了本领,又从中获得了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