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头历险记读后感500字篇二:(552)字
这个寒假我看了《洋葱头历险记》,这本书的内容是有个老洋葱被国王抓走了,他的儿子小洋葱要去救他,好几次都很危险,但他不服输,坚强勇敢,聪明机智,认识了好多朋友,用他的智慧,把所有的穷苦人都救出来了,最后还打败了坏蛋柠檬国王。
这本书里有勇敢的洋葱头,有一位住在一座很小很小的房子里的南瓜老大爷,他用了一生的心血一块砖一块砖的积攒,攒下了一百一十八块砖,盖成了这座小房子。还有老用锥子挠头皮的鞋匠师傅,鞠个躬得跳到半空中才能让人家看见的青豆律师,拿半只香喷喷、汁水多的梨子做成小提琴的梨教授,不得不听老伴的吩咐,坐在阳台上用很长很长的八字胡当晒衣竿的园丁小葱先生……
当然,这个世界还有穿着黄龙袍的柠檬国王,他总爱带着他那队柠檬士兵。每个柠檬士兵的帽子上都有一个铃铛,走其路来叮叮叮叮当当作响,就像是来了一支乐队。还有圆滚滚的番茄骑士,以及住在高高的樱桃城堡里的樱桃女伯爵、小樱桃子爵、橘子男爵、蜜柑公爵。他们在这个世界里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情。
小洋葱头只是一个普通小孩,一心只为救出关在监狱里的爸爸。不怕艰难险阻,不怕强权贵族,和很多好朋友一起,把凶残的柠檬国王逼下了位。看了这本书,我觉得很惭愧,在平时生活中我是一个不知道坚持的人,做事半途而废,凭性子做事,没三分钟热度,我要改正缺点,勇敢挑战。新的学期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