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给我结果读后感800字
读《请给我结果》一书后,脑海里便闪现一句话:过程是结果的必然成果。8年来的职业经历,让我对这本书、对这句话有了更为深刻的感悟。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以结果为导向的过程才是提高自己、实现人生价值最珍贵的利器,用结果证明自己伟大的人才是真正的勇敢者。
看别人容易,知自己最难。人(消费者)永远都是营销及策划人最需也是最难感知的问题,史玉柱的成功便佐证了这一点。以己之短,学人之长,只有对自己、对人生、对亲人、对朋友负责任的人才会具备虚心学习的心态,人都是在不断学习中成长并建立属于自己一片天地的,不要给自己找任何的理由来松懈,应该时刻告诫自己主宰命运的只有自己。否则只能喝下自己酿造的“空有满腹经纶、未有成功根基”的遗憾酒了。
完美不容易,缺憾美更难。三流的创意、一流的执行同样会取得成功,这就是行动的重要性。想得再完美,总会有理想主义的不切实际;做得再艰难,总会有现实主义的点滴成功。只有行动,才知差距;只有行动,才知捷径;只有行动,才会成功。想象中的成功,虚无飘渺;行动下的成功,即使是阶段性的成功,即使遇到挫折,也是伟大的。正是因为九九八十一难,《西游记》才会如此倍受尊崇。感受挫折,体验另类成功,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从失败中不能感悟自身差距并为之弥补。行动了,跌倒了,爬起来,成功了,才是人生最真实的写照。
苦劳很重要,结果更重要。不以苦劳为功,要以功劳为荣。真正的人生应该是不断创造、不断行动、不断失败、不断成功,因为再坏的结果也有学习的价值。证明自己的永远都是产生结果的行为,没有结果的过程就跟“鸡生蛋还是蛋生鸡”的争论一样,苍白而无聊。
忘掉小自我,成就大自我。都在讲团队,同样对于团队的理解也各有不同。我个人对团队的理解是:有着共同愿景,有着强烈的事业责任心,用心做好自己份内事;服从于团队,服务于团队。这就如同几个人共同拉着一辆车,一个人偷懒会给其他人负重,虽能带你一段,却不能带你永远。由此可见责任心、认真的态度比聪明更重要,因为勤能补拙,而聪明会让你从务实走向务虚。因此,团队的成功才是个人最大的成就。
人生大舞台,痛并快乐着;社会大舞台,勇敢者的游戏。
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