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果重要吗?”
“结果真的很重要!”
暑假里,我读了《请给我结果》一书,才真正认识到结果的重要。试想,一家公司要想生存靠的是什么?效益。每个员工创造出来的工作效益或者说工作实绩,都直接关系着这家公司的存亡。那么,一所学校的生存自然也要靠教学成绩。如果作为一名老师,即使工作再努力,态度再认真,拿不出成绩,那么有哪个家长愿意把自己的孩子作为试验品交到你的手上?如果学生不选择你,学校断了生源,这个学校也就没有存在的价值了。因此,一个人不管从事什么职业,都必须要用结果说话,必须要用结果证明自己。
姜汝祥博士给我上的这一课,使我不得不重新审视自己的思想。以前,我总认为一件事只要我去做了,不管结果如何,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吧。读完书后,我才知道完成任务的本身只是一个过程,而我们要的是结果。我们必须要把完成任务和得到结果区分开来。不能有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得过且过的想法。要知道上级把任务交给你,他不是要看你如何去做的,他要的只是你完成的结果。如果你得不到结果,你也就没有任何理由和借口为你的无能来辩解。
姜博士还在书中讲到心态创造行动,行动创造结果。结果心态是一种积极主动的心态。结果心态要我们要把眼光放在创造结果上,要把心态放在如何为公司创造更多价值上。有了这种心态,命运就从此掌握在自己手中。结果心态不是想要,而是一定要。因为在面对结果时,我们需要一个“一定要实现”的决心。为了结果我们要坚持信念,勇敢面对,永不放弃。
从姜博士那里,我还学到了很多。
1、只有行动才能出结果。“坐而言,不如起而行。”结果来自行动。虽然行动不一定有结果,但不行动一定是没结果的。无论你如何思考,无论你思考了什么,也不论你思考的水平有多高,都不能通过思考获得结果。结果永远只能从行动中获得,不可能是通过思考获得。执行是最基本、最本质的东西,想要结果,先要行动。坐着不动,永远也没有结果。
2、“态度决定一切”。在工作中,我们要有一个认认真真的态度,不能因为自己有了点学历、有了点经验,就对一些平常的事不屑一顾了。大有非大事难以显英雄本色的样子。海尔的张瑞敏曾说过“什么是不简单?能够把简单的事干千百遍做对,就是不简单;什么是不容易?大家公认的非常容易的事情认真地做好,就是不容易。”世界上的事情只有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地做,才可能换来成功。
请给我结果!请给自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