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碗少年读后感800字
命运是好是坏,在自己的手中掌握,面对困难要撑起生命的风帆。
文章内容是20多年前的事,作者在上海看杂技表演,一位少年表演顶碗,前两次都没有成功,最后在一位老者的鼓励下和他自己的努力下,终于取得了成功。我知道了只要敢于拼搏的人,才能成功。在人生的道路上,谁都会遇到困难和挫折,就看你能不能战胜它,战胜了你就是英雄,就是生活的强者。
少年坚持不懈的精神使我感动,一次又一次的努力,经过两次失败,第三次到底演还是不演呢?在经验丰富,善解人意的老者鼓励下,他决定了,演!真的,人的一生是拼搏的一生,只有敢于拼搏的人,才会取得成功。
由此,我想到了海伦·凯勒,她出生18个月后,一场突发其来的重病,使海伦变成了一个又聋又瞎的残疾人。她听不到妈妈哼的摇篮曲,看不到爸爸那慈祥的面孔。她的眼前是无边无际的黑暗,耳边是死一样可怕的寂静。这个幼小的生命掉进了痛苦的深渊,在海轮自己的努力和沙莉文小姐的教导下,她学会了五种语言,这让人意想不到的事,一个残疾人居然可以做到,真让我感到不可思议。
在最困难最黑暗的时候,只要坚持不懈的奋斗,一定会看到美丽的彩虹,只有努力攀登的人,才能把顶峰踩到在脚下。每一次遇到困难的我,总是犹犹豫豫,是坚持还是退却?当然是坚持,生活的道路一旦决定,就要勇敢地走到底,决不回头。在犹豫中金边红花白瓷碗打碎的声音,提醒了我,鼓励我前进。
困难是黑暗,让我后退;困难是海上危险的风浪,使我们害怕;困难又好似绊脚石,阻碍我们前进。让我们一起克服困难,让困难化成我们前进的力量。每个人心中都有两盏灯光,一盏是希望的灯光,另一盏灯光是勇气,有了这两盏灯光,我们就不怕海上的黑暗和风浪的险恶阻碍我们。坚持是一个人的性格,会坚持的人,一定是成功而且还是一个一心一意的人。我们一定要做一个会坚持的人,“要从容地做一件事,但一旦开始,就要坚持到底”做出奇迹,我要学就学顶碗少年,向他表示赞叹,只需要一分钟,做出惊人的举动,却要许多年。真的“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