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歌读后感700字
青春是绚丽的,青春是美好的,青春也是短暂的。暑假里,我看了一本流动着青春热血的好书——《青春之歌》。
作者杨沫以林道静,一位地主家庭出身的小姐,克服重重的苦难,挣脱精神的枷锁,最终成为一名勇敢坚强的共产党员为故事主线,描写了从“九·一八”事变到“一二·九”学生运动这段历史时期北平一批有爱国热情的青年人逐步走向成熟的成长史。
整个故事分成前后两部分,第一部分,主人公林道静逃出给她带来痛苦回忆的地主家庭,但又找不到前进的方向,理想与现实的巨大反差使她身心俱疲,最终她看了透初恋情人余永泽的保守自私,看清了社会的黑暗与腐朽,毅然离开原来封闭暗淡的小世界,走上了革命的道路。如果说第一部分是写林道静痛苦中的挣扎,那第二部分就是展现出了她作为一名无产阶级革命战士,中国共产党党员艰苦顽强的奋斗。从发起定县小学的学生运动时的稚嫩,到在宋家做家庭教师危急之中搞到黑名单时的机智,从刚刚被捕时的单纯幻想到经历了一年多炼狱考验与磨练的觉悟和觉醒,从跟随张大姐从事地下工作的缺乏经验,到在北大领导学生成立学生自治会发起学生运动的独当一面。林道静在一次次的生死考验中成熟着,成长着,彻底告别了从前的那个软弱单纯任人宰割的小姑娘的命运,成长为一名有追求有信仰的共产主义战士。
在《青春之歌》中我领略到了林道静对于党的真挚的依赖就象孩子见到母亲一样的情感;领略到他们那一群青年象火山一样喷发的热血的爱国之情;领略着那个动荡的、轰轰烈烈的时代的风云。这一作品成功地写出了那一代人最壮美的青春!
青春是一首歌,一首嘹亮的歌,高声唱出青春的梦想;
青春是一首歌,一首豪迈的歌,尽情唱出青春的斗志;
青春是一首歌,一首深情的歌,娓娓唱出青春的火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