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第一次读这篇课文,我只觉得故事很有趣,很生动,读完之后,只是皇帝的愚蠢遭遇感到可悲可笑,然而当今天我把这篇课文又重温一遍后,有着太多太多的话要说。
童话故事不仅给我的童年带来乐趣,而且让我在快乐中懂得许多……。
现代科技时代面临着童话故事幻灭和消亡的危险,其实童话不仅可以培养儿童的想象力和陶冶他们的性情,而成年人也是同样需要童话的!不是有很多成年人希望自己变成一只自由飞翔的小鸟,或是一条无忧无虑的小鱼吗?这便是一种童话式的向往,有多少成年人希望回到童年时代,和鸟兽树木一起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只用承受一些想象出来的痛苦罢了。正是这种脱离现实的向往,却能给他们带来了片刻的轻松,并缓解了生活的压力。
成年人为生计奔波劳碌,没有多少时间体味现时生活,也没有多少时间想象未来的生活,他们活得很累,他们的想象力和生活情趣面临日益枯竭的危险。也许成年人还认为异想天开是一种不成熟的表现,却不知道其实也是他衰老的另一种表现,因为一旦丧失了好奇心和想象力,一个人就老了。如果,成年人也能时不时读点童话,那么他既有成人的成熟,又有孩子的童心,那么他的生活该是多么丰富、多么有生气啊!童年和成年一起过,这是人生的一种极高的境界,这样的我们才能活得更年轻、更具有活力,相信童话能给我们带来这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