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课本里,有一篇叫《匆匆》的短文。这篇文章是朱自清在24岁时写的,这篇文章虽然并不长,但觉得很真实,每读一次就有新的感受。
这是一篇关于时间的散文,形容时间每时每刻都从我们身边走过。无论我们洗手也好,吃饭也好,还是学习也好或睡觉也好。时间都会“滴答滴答”地从我们身边溜去。读了这篇文章后,我认识到了时间是公正无私的,它对任何人都是一样,不多给这个几秒,也不少给那个几秒。谁想让时间快点谁想让时间慢点都是不可能的,所以,我们都要学会如何做时间的主人。
学习中,我体会到只有好好珍惜分分秒秒的时间,才能成为时间的主人。我想一定在上课时认真听讲,充分利用每节课40分钟的时间;放学之后,认真完成作业,然后挤出时间来读书,参加有益的活动,如画画,写字……这样,课外的活动时间就被充分利用起来了,我就成了时间的主人。
去年的暑假,爸爸和妈妈要上班,我天天一个人在家,每天都做无聊的口算和预习作业。窗外,朋友们玩的可火热了,我好想出去玩,可看见自己还没有做预习作业,就又坐下来,直到做完才去玩,如果自己平时上课不听讲,每天就知道玩,这样就白白费掉了,自己就成了时间的奴隶,我庆幸自己没有成为它的奴隶。
我知道了,珍惜时间的人,哪怕只给他几分几秒,也会有收获的,浪费时间的人,就是给他几十年几百年,也会一无所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