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匆匆》这篇文章后才知道:我要珍惜时间,不能白白浪费时间,不然,是金钱买不来的。
回想一下,我曾经浪费掉了多少时间呀!每到周末的早上,我总是赖在床上,迟迟不愿起来。早上,最宝贵的时间就被我浪费掉了。起床后,又总顾着玩,不想去写作业,总是想:过一会儿再写吧!反正时间多的是。但不知不觉中,天就黑了。唉,时间怎么就过得这么快呢?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句话就充分说明了时间的宝贵,有些人做事总喜欢拖拉,不知道他们有没有时间观念。人生是短暂的,这就更需要我们去珍惜。时间不是被我们来浪费的,而是用来被我们利用的,如果你浪费时间,它就会越走越远,永远也不会让你追上的。
我就是这样的。
中午,妈妈让我读书半小时,我非常不愿意,可不得不看,但是,我根本没有心思去看书,只是捧着书本,在那里装装看书的样子罢了,根本不知道书里的内容是什么。就这样,宝贵的半个小时白白浪费掉了。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光匆匆,转瞬即逝。的确,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怎样才能使有限的生命散发出绚丽的光彩呢?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珍惜时间,不惜寸阴于今日,必留遗憾于明天。每个人都应该珍惜时间,奋发向上,只有这样,回首往事才会无愧于心,展望未来才会充满信心,才会在人生道路上取得一个一个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