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朱自清写的《匆匆》后,让我伸手感悟,思绪万千我对时间的观念有了180%的大转变。
原本我是一个很懒的人,不管对待什么事,都是一句“休息一会儿,等下再说。”或是,“等明天吧,来得及。”就是这样一句句偷懒的话,让我变成一个懒人,让我意识不到时间在流逝,更感受不到时间的匆匆。
我现在是一名六年级的学生了,不管是作业还是功课都是又难又多。对于我这个懒人来说,简直可以说是一种挑战。这不,才开学前几天,作业就做到半夜。但是自从我学习了第二课课文《匆匆》之后,我的效率明显提高了。不单单是学习,就连做事也变的十分利索。爸爸妈妈再也不用为我操心了。
在匆匆里有这样一句话,“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是呀!燕子冬天去了,春天又要回来啦!挺拔的杨柳枯了,它还有再青的时候啊!桃花谢了,它还可以开的更艳呀!但是,属于我们人类的时间为什么就一去不复返呢?
就拿从前的我举例子吧!有一天晚上,我已经答应妈妈要写作文了,可是却被精彩的篮球比赛给迷住了。于是我就想,先看一会儿电视,再写作文。可是,看电视就看上瘾了。看完以后,妈妈就要回来了。这时我吓得冒了一身冷汗,真后悔浪费了宝贵的时间!
总之,那个对时间不重视的我已经成为过去了,现在我要做好真正的我,让匆匆的时间不在我身上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