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要问,这个世界上什么东西最宝贵?我要告诉你,不是豪华的别墅,也不是钻石玛瑙,而是时间。
今天过去了,还会有明天,明天过去了,还会有后天。于是,你也许会说时间虽然宝贵,但也不见得称得上世界上最宝贵的吧。君不见,“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而我们的时间过去了,就再也不会回来了。你看,有的同学下了课首先想到的是去玩耍,总觉得作业还会有时间去做的,于是,一下了课,教室里就再也找不到他的身影了。待到放学时,老师来催他的作业,别的同学都可以高高兴兴地背着书包回家去了。而他,只能乖乖地留在教室里,直到把作业做完了再回去。这时候,他也许会想起课间被他浪费了的时间,如果那时能珍惜时间,也就不用留下来做
同学们,你是否也有过和我一样的感受?星期休息在家,多么自由轻松,因为没有了老师在耳边不停地叮咛,没有了令人紧张的上课铃声时不时地催促你匆匆的脚步。因此,你首先想到的不是完成作业,而是自己有一个星期没有尽情地看会儿电视了,有好多天没有与小伙伴一起玩耍嬉戏了,作业总会有时间去做的,于是不知不觉中,天色已经暗下来,而你的作业还纹丝没动。
时间匆匆,就像我们身边的一阵风。在你与人闲谈时,在你考虑今天穿什么样的衣服时,在你赌气不肯吃饭时,它就已悄悄地从你身边溜走。
读了《匆匆》,我才发现自己错过了多少宝贵的时间,我为暑假的一去不复返而哭泣,我也将为未来的日子而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