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位如天使般的小妇人,身处并不富裕的家庭,心里却都充满着爱,同情,真诚和善良他们在妈妈的教育下,善良女仆汉娜的照顾下成长原先的淘气变为善解人意,原先的自私变为愿为他人着想,原先的高傲变为勤劳真诚--这个年龄段的变化,四位小妇人的变化也许就昭示着我们的成长十六七岁的花季雨季时代,内心深处总会发生一些旁人无法理解的情感转化,梅格温柔善良时如母亲般慈爱,但又有女孩爱美的天性,我最喜欢乔,虽时而有男孩子样的暴躁不羁,但她对待劳瑞等朋友时的真诚,关心呵护妹妹时的温柔,还有写作创意时的执着,甘愿为家而卖掉宝贵的长发,这些都展现了她的闪光点而两个稍小点的妹妹,虽有时调皮爱耍脾气,艾美会为一时之气烧掉姐姐的创作,但后来又会诚心地道歉贝丝是本篇中最善良最勤劳的女孩,没有像姐姐门的远大理想,厨房是她的天地,钢琴是她的知音,娃娃成了她的伴侣,全家幸福就是她最大的心愿.
她们就这样平凡地活着,没有雍容华贵,却不失快乐,我想用一个字概括,就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