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妇人》这本书充满了人性美,是每个人心灵至深处的东西。看着书中人的成长,我们也可以试着正确地处理身边的亲情、友情、爱情,感受一下同龄人的喜怒哀乐,感受一下人性美,书中的事也都发生在我们周围。关于爱,其实很复杂,有朋友之爱,亲人之爱,长幼之敬爱。这本书将告诉我们如何怀着一颗收获的心体会,感受并对待它们,并且试着像马奇一家一样,为了这些爱,变得更坚强独立。家庭生活可能很枯燥,但谁能发现它温馨的底蕴,谁就具备了慧眼。家—是人性最美的一面体现的场所,那里是无私的爱的所在。每个人的追求从这里开始—如四姐妹,每个人的目标最终也要在家中落脚。希望读到此书的人都能在生活的一刻中驻足,体味它的美。
《小妇人》描述马奇家的四个不同性格的女孩通过自己的善良和勤劳找到了自己的幸福。马奇家的女孩虽然家里贫寒,但她们却对任何事都有积极乐观的态度。漫画通过简洁的语言,把整个故事呈现在我们面前,用漫画形式表现了四姐妹的个性和她们的自我表现约束,独立自强有是这四个女孩的共同特点她们总是在不停的找出自己的缺点并努力改正。这也是值得每个人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