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学习了《永生的眼睛》这一课,我真的特别感动。读课文的时候,读着读着,我彷佛看到了那双美丽的眼睛,闪着热爱生命的光芒,更闪着永不熄灭的爱的光芒。我想,那永生的是善良与爱。“永生的眼睛”那是爱的延续啊!“你想过什么也看不见会有多痛苦吗!我死后,也学外公将眼睛角膜捐给失明的人,让他们重见天日。”温迪的话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
确实,我们的身边有太多处境困难和遭遇不幸的人,他们需要我们伸出之手,献出关爱的心。想想,前面一课我们还在学习《触摸春天》,如果盲童安静能重见光明该是多么美好啊!如果能以自己微薄的力量,带给不幸的人希望,并让爱心之花在大地上越开越美,是一件多么有意义的事啊!我想正像作者说的那样,她的父亲留下的远非一副眼角膜!我又想起了以前读过的文章:许多志愿者捐赠骨髓;姜达敖伯伯用爱心扶助了许多贫困的孩子……他们都用无私的奉献让爱的光芒熠熠生辉,让爱之光照亮了更多人的研究,照进了大家的心!
只要我们有一颗爱心,那世界会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