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生的眼睛》这篇文章主要描述了:琳达的父亲和母亲在失去宝贵的生命后,都将眼角膜给予了他人,让失明的人重见天日。
琳达的父母是多么大公无私呀!他们的死是有意义的,是重于泰山的。也许生活中有人会认为,琳达的父母太傻了,为什么要将自己的眼角膜捐赠给别人呢?这样虽然让别人恢复了健康,自己却缺少了身体的一部分,即使到了天堂,也会给儿女们留下遗憾的。生活中也确实有些人很自私、很无情,他们不但不会帮助残疾人,更有些人甚至不择手段地去暗害那些健康的人,夺取他们的器官去卖钱。他们与琳达的父母相比,真是天地之差。
当我读到“当然,你想过什么也看不见会有多么痛苦吗?我死后,也学外公讲眼角膜捐给失明的人,让他们重见天日”这句话时,我体会到:14岁的小姑娘竟能做出如此伟大的决定,真是令人大吃一惊。想到这儿,我不禁想对全世界的人们呼吁: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向温迪学习吧!
读完这篇文章,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同时我也懂得了一个人生哲理:任何人生的尽头,若能将身上的仍然可用的器官拿来延续,挽救他人的生命,这将是何等有意义的事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