琳达在14岁的小小年纪时,失去了妈妈的呵护。而同样是14岁的小温迪却说:“当然,你想过什么也看不见会有多痛苦吗!我死后,也学外公将眼睛角膜捐给失明的人,让他们重见天日。”多么善解人意的小温迪。
是呀,看不见是多么痛苦呀,你试试看闭上眼睛一小时,你就会感到整个世界都不存在,桃花盛开,碧水粼粼,蓝天白云都不在。只有黑暗、黑暗、黑暗。你只是一个小时,可那些盲人却有可能是一辈子。整个中国角膜盲人约为八百万人,可捐赠眼睛角膜的有几个。大家都存在着一个信念,去世的这位亲人完整地来到这个世界,就应该完整地离去!可就是这种信念,导致绝大多数的失明者目前都只能在黑暗中默默地痛苦地等待光明,等待幸福到来。
海伦。凯勒曾经说过:“有时我想,要是人们把活着的每一天都看做是生命的最后一天该有多好啊!这就更能显出生命的价值!”就是这个漂亮的小女孩,因为一场大病,失去了视力和听力。但是她的作品《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在美国已家喻户晓。她渴望的是光明,却没有人能给予她光明。
这就是生命,琳达的父母和海伦。凯勒这种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会世世代代的传承下去,他们的生命也得到了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