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金发的温迪,手中的画笔仍旧不停的挥动着,她的碧眼仍然闪烁着骄傲的光芒……‘’我慢慢地把书合上,心中百感交集,更加珍惜自己所能看到的一切的一切……
如果你看过永生的眼睛这篇文章,定会与我同感。本文的作者琳达·里弗斯14岁时,可恶的病魔便夺走了她妈妈的生命。当她得知父亲要将母亲的眼角膜无偿捐献时。心如刀割,但使父亲的一番话改变了她的想法。当父亲与世长逝时,她遵从了他的遗愿,也将父亲的眼角膜捐了出去。但不久之后,琳达那才华横溢的小画家温迪,在一次车祸中丧失了,琳达像从前一样,用自己女儿的眼角膜换来了一位盲人的复明。
想想吧,当别人都在歌颂春天的新芽、夏天的荷花、秋天的果实或冬天的美好时,而你却什么也看不见,这该多么痛苦!文中有这样的一句话;‘’如果我们死后的躯体能帮助他人恢复健康,我们的死也有了些意义。‘’
没有一个有生命的物体能够‘’永生‘’,但是,一个人死后,将自己的器官捐献给另一个人,使那个人恢复健康,让自己的生命在另一个人的身上延续下去,一代一代的传下去,那么他就是‘’永生‘’的!
最后,还是文中的那句话;‘’如果我们死后的躯体能帮助他人恢复健康,我们的死也就有了些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