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氏孤儿观后感1000字
居然有人告诉我《赵氏孤儿》很有内涵,居然有人说它很唯美,跟我说过这些话的童鞋,你们等着,待我舒展筋骨后,就去找你们算账。
在电影院里,一见到黑屏就想跑,那种心情像在熬政治教育课。我怕上火,没买爆米花吃,硬是让嘴闲着,想笑又笑不痛快,想哭又哭不出来。
一个那么惨烈悲壮的故事,却让我的好奇心不断膨胀,这是为什么呢?
逻辑上的问题:
屠岸贾如此牛叉的人,一下子把人家三百口都解决了,一下子又要拿三百个婴儿做菜,居然对程英与他儿子手下留情?
屠岸贾处心积虑要找赵氏孤儿,无非怕那孩子长大寻仇,老大想想看,你也把人家程英老婆杀了啊,你就不怕人家儿子寻仇?
程英看到那么牛叉的,一下子把人家三百口都解决了,一下子要拿三百个婴儿做菜的屠岸贾大人,居然在人家杀了你老婆后,还去投奔当人家的门客,你就不怕屠岸贾以为你要寻仇?
看到程英的孩子父母没到,就马上联想与赵孤有关,见到公孙杵臼,却怎么也不信人家所言,如此猜疑心重,就不怕程英日后给自己的药里下毒,还吃得那么爽?如此猜疑心重,一开始就没想过程勃就是赵氏孤儿?如此猜疑心重,连我都看出来程英表现不怎么正常,你都看不出来?
只能说大人被程英想成了大傻子,在逝去的岁月中渐渐成了这样,就凭这种智商居然可以杀掉赵家三百口?
开始说我可不杀女人,貌似程英老婆也是女的,你为什么都想杀,交代这句话有毛作用?
程英和小明处心积虑的教育理念,怎么如此离奇,又让人家跟仇人好,又想让人家杀仇人,我想说,这么变态,那孩子跟你有仇啊?
怎么赵氏孤儿与屠岸贾的关系那么像小女生和怪蜀黍,一会儿拌点儿小嘴,危急时分英雄救美,然后非得同生共死,最后又拔剑斩情丝,莫非那孩子是心理上的变形金刚?
为什么屠岸贾猜出来程勃是赵氏孤儿,凭他之前一下子杀三百口人,一下子拿三百个婴儿做菜,居然还良心发现去救人家?
为什么越看到后面越觉得屠岸贾好善良,程英与小明超变态,难道他们通通精神分裂了吗?
谁能告诉我,安排小明这个人,除了跟程英打情骂俏,到底是为了干什么?
屠岸贾权倾朝野的人,怎么打敌人就带三五个兵?
屠岸贾一个人牛叉几乎把敌人全部杀光,我在想,如此神力,开始还为毛又蚊子,又狗的,直接站出来火拼不就完了?
程英有几百次机会都不杀屠岸贾,最后和勃儿单枪匹马去送死,他以为说了他是谁,孩子是谁,就能杀掉屠岸贾?
为毛最后三人决斗时,院子里没有一个家丁,护卫,最后权倾朝野的屠岸贾死得那么不明不白?
为什么赵氏孤儿两个爹都死了,他却没觉得其中有点变态,神色还如此淡定呢?
谁能告诉我巫师最后跑哪去了?
谁能告诉我回魂丹是怎么做出来的,前一秒人家还在床上躺着,下一秒就好了?
谁能告诉我程英折腾一场到底图什么?没觉得要是司马迁没写这个结局,就凭他教育方式和报仇计划,赵氏孤儿早死一百次了?
番外问题
为什么有那么多名字,明知道人家姓程,还来个勃儿?
为什么赵盾和赵朔被演得那么不像好人,尤其是赵文卓,那台词念得,被杀时我都不同情。
为什么开始觉得庄姬肯定与屠岸贾大人有一腿,后来躺在地上如此销魂地对程英说帮忙接生,就觉得程英从此要坠入情网,后来小明出现,两人又拉扯就觉得她必与小明有不正当男女关系?
为什么小明与程英要那么暧昧呢?
为什么感觉赵氏孤儿的那两个小孩都很傻缺并且欠扁?
为什么后来程英越来越像孔子?
历史问题
春秋时期的人这样穿衣服吗?
那时候貌似人都在战车上,没见骑兵吧?
孔子还没生出来呢,大家都满口仁义礼智信了?
干爹这个称呼已经有了吗,那爹哋也有了?
那时候,文字没统一,写书的人大多都还没生出来,小孩子们上学堂都学什么呢?
春秋时,那东西也叫面条吗,不是宋朝时才叫的吗?
我不愿意较真,对于能入戏的,我都算了。如《肖申克的救赎》最后安迪怎么爬了水管被雨淋,西服鞋还能干净这回事,我就忽略,因为当时我入戏因此没发现。
但对于让我花钱,又没找到快乐的东西,我必须要声讨一下。
另外,为什么票钱又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