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选集读后感800字篇二:(877)字
每次拿起《毛泽东选集》,都会被一代伟人毛主席那朴实的文风和字里行间透出的果断刚毅的风范所折服。毛泽东的人格魅力、领导风采、丰功伟绩……时时萦绕在耳边、浮现在眼前,重重地震撼了我的心灵。
在《毛泽东选集》中,民主的群众观时时刻刻在文字间跳跃,这是一种内化的思想体现。
《反对本本主义》写于一九三七年九月七日。毛主席认为由主义取消思想斗争,主张无原则的和平,结果是腐朽庸俗的作风发生,使党和革命团体的某些组织和某些个人在政治上腐化起来。且就党内现象,讲自由主义分为十一种情况:当面不说,背后乱说;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只要组织照顾,不要组织纪律…
毛主席提倡用马克思主义的积极精神,克服消极的自由主义。切忠诚、坦白、积极、正直的共产党员团结起来,反对一部分人的自由主义的倾向,使他们改变到正确的方面来。
毛主席主张积极的思想斗争,因为它是达到党内和革命团体内的团结使之利于战斗的武器。每个共产党员和革命分子,应该拿起这个武器。我们要用马克思主义的积极精神,克服消极的自由主义。一个共产党员,应该是襟怀坦白,忠实,积极,以革命利益为第一生命,以个人利益服从革命利益;无论何时何地,坚持正确的原则,同一切不正确的思想和行为作不疲倦的斗争,用以巩固党的集体生活,巩固党和群众的联系;关心党和群众比关心个人为重,关心他人比关心自己为重。
纵观中共历史,不乏毛主席言正其词指出党内问题的记录:抗日战争时期指出党的"右倾"错误;"大跃进"时期指出党的左倾错误…
由此可见,毛主席是一个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承担错误,且能够提出新思想、新路线的人,是一个伟大的人民领袖。他是提出马克思中国化的第一人,然而他又是马克思主义最忠诚最有成就的追随者。敢于革命,敢于创新,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也许,正在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需要一个像毛主席一样的战略家领着共产党,领着全中国人民,向着更光明,更民主的社会主义前进。党的领导们,党的干部们,党的追随者,都要向我们伟大的毛主席学习。学习他积极进取,敢于承担错误,反对自由主义的精神。让党的建设更加正确顺利,人民主权日益明显,人们的生活迈向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