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坦尼克号观后感1500字
一个人幸福的开始或许只是个偶然,就像杰克偶然赢得了一张可以去美国的船票一样;可是在幸福开始的同时恶梦也随之而来,尽管罗斯和杰克得到了真爱,但是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有的人或许会说,如果可以遇上一个自己真心爱的人,生命的长短无关紧要,但是在现实生活中有多少人一开始认定这个人是自己终生唯一会爱的人,可是还没有多少年就已经开始另觅新欢。
杰克是幸福的,因为他在他生命的最后一段时光中,遇到了一个自己爱和爱自己的人,杰克死在爱情的高潮中,所以他没有遗憾。罗斯也是幸福的,她在绝望的时候,遇到了一个给予她希望的人,并且产生了自己都不敢相信的一段爱情,一个女人最大的幸福就是找一个一辈子忠于自己的男人,如果杰克也生存了下来,我们有谁可以保证杰克不会做对不起罗斯的事?所以《泰坦尼克号》的结局,即是悲剧,也是喜剧。
另外一个人对于自己爱的人要敢于下手,在大学里面流行一句话:如不早下手,不是弟妹即大嫂。所以对待爱情不能谦虚,更不能礼让。比如同寝室一同学和你喜欢同一个女生,你为了兄弟之情而放弃追求那个女生是最愚蠢的行为。或许你会说:女人如衣服,兄弟如手足。但是你能保证你的兄弟是真心爱她的吗?你能保证你的兄弟不是为了玩玩而去追求她的吗?你能保证你的兄弟在以后的日子里不会对她拳打脚踢吗?答案很明显:不能。既然不能,你就必须你杰克一样,大胆走近你喜欢的那个女生,让她感受到你的爱。
人刚开始第一眼看见某个人便喜欢上了这个人,那他/她一定是出于肉欲,我们谁都不能保证,当你喜欢的女人脱光衣服让你给他画画的时候,你的内心能够稳如泰山。不要相信世上有柳下惠,更不要把自己当成一个自制力特别强的人。如果是为了肉欲而去接触一个人,那么终有一天你会为此付出昂贵的代价。
关于爱情以上的内容就在此终至。下面是人性的黑暗与光辉。
对于看过《泰坦尼克号》的观众都知道,这次沉船事故的最终元凶不是船长,而是一个为了自己虚荣心而逼迫船长使用第四个锅炉的伊士美先生,为了成为报纸的头条就可以来扰乱整个航行计划。当然,船长也知道当速度过大的时候会有什么危险,但是由于自己被逼迫再加上26年的航行经验,使他最终采纳了伊士美的意见。虽然船长的做法无可厚非,但是这毕竟在酝酿一场前所未有的大灾难。以我们今天的眼光来看问题,我们也许会批判船长,但是如果换成是我们自己在那个时间,我们会做些什么呢?恐怕我们不等伊士美来说,我们就会把灾难之炉打开。
虽然灾难已经开始,但是令我们感到欣慰的是,船长和船员在发生事故后紧急处理,在处理不能解决问题时,他们并没有做第一批的求生者,而是给大家发救生衣,组织人员(妇女和小孩)有序的上救生厅。当卡尔想要用钱贿赂穆先生的时候,穆先生回了一句:钱救不了你的命。这一句话让多少人开始反思自己,开始意识到钱并不是万能的。当安德鲁把沉船的责任归于自己身上时,这时一个人的内心要承受多大的痛苦啊!在生活中我们又有几个人有这样的胆识和勇气。当那些丑陋的人有丑陋的方法坐上救生厅的时候,我们每一个人都恨不得上去把他们拉下来。我们是嫉恶如仇的,但是试想一下,如果我们在那个时候,我们会保持理智吗?生存的渴望会让一个人变成魔鬼。
我们不需要凄美的爱情故事,我们宁愿没有这样的爱情故事,我们想要的是一千五百人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