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坦尼克号观后感1500字
第一次看3D电影,而且是这么经典的电影,很期待。都说看3D电影有如身临其境,那么这次我也能过一把坐豪华游轮——泰坦尼克号的隐了,“亲身体验”一下泰坦尼克的沉与浮。
电影开始了,戴上眼镜,就感觉字体、星空都向你而来,仿佛就在你跟前用手就可以触摸到,真的是有如身临其境的感觉。
我看电影有个习惯,先找男女主角,因为是第一次看《泰坦尼克号》,所以这次也不例外,还是搜寻男女主角。电影一开始是一批人用现代的机械在沉底的“泰坦尼克号”里搜寻珍贵蓝宝石“Theheartofocean”,人群里有一个boss,应该不是,又出现了一个女的和一个老太,是这个女的?又不太像。那男女主角这么半天都没出来?最后竟然发现主角是这个老太太!不过是年轻时的她。通过她的回忆展开了泰坦尼克号之旅。,
泰坦尼克号出来了,跟想象的一样气派、豪华,令人神往。女主角从汽车中走了出来,给我的第一感觉她就像是一个恃宠而骄的大小姐。紧接着在赌场,我目睹了男主角是如何赢得改变他一生的船票的,而他就像一个被世人遗弃的王子:帅气、机灵,富有灵气。
对于中间的部分,我的感触不深。无非是男女主角越过种种阻碍最终相爱,坠入爱河。可能是电视剧看多了对于这种情节已经不感到稀奇了。不过由于是3D电影,真的是感觉自己仿佛就在船上,男女主角看到的景色自己仿佛也看到了。
最让我触动的是影片的最后,泰坦尼克号就要下沉时,由于救生艇只够一半人逃生,其余的人即使想活着却别无选择,场面混乱,却也有让人感动的画面:一对年迈的夫妇深知自己已无法生还,两人紧紧的抱在一起,躺在床上勇敢的面对死亡;一位在下等舱的母亲带着两个孩子无法挤上救生艇,只好选择放弃,在船即将下沉时哼着歌曲哄两个孩子睡觉,满是笑容脸上而她的心却在滴血;为了让柔弱的妇女和儿童生还,船上的职员在严格的维持着秩序,确保妇女和儿童先上船,为此他开枪杀了两个硬要上船的硬汉,可能是愧疚,也可能是良心的不安,他自己也选择了自杀;船上演奏乐曲的人,在人们都慌忙逃生时却在镇定的为大家演奏舒缓的乐曲,期望能安抚六神无主的人们,在能逃生时他们却选择了留下,与泰坦尼克共存亡,仿佛那就是他的家;泰坦尼克的设计者布鲁特选择了留在船上,选择为自己的冒险、自己的激进、自己的错误赎罪,选择了与自己的伟大设计长眠于海底;船长也选择了留下,留在自己一生中指挥的最大的船上,留在自己一度以为会是一次辉煌之旅的船上,留在自己生平指挥的最糟的船上,是为自己的过错赎罪,也是对海上生活的留恋,最终选择了留下,和泰坦尼克与世长存。
泰坦尼克主要还是以爱情为主线,讲了男女主角的爱情故事,虽然自己对他们的相爱过程并不感到稀奇,但是在最后温丝能为了杰克放弃逃生的机会,拼了命的去就杰克,真的让我很震撼,那么一个看似娇气、不可一世的小姐竟然会有这么大的勇气,即使丢掉性命也无所畏惧。最终,由于没有了救生艇,即便两人很努力的挣扎想活命但还是随着泰坦尼克的下沉落入海中。杰克抓到了一块浮木让温丝躺了上去,自己已经冻得直打颤还鼓励温丝要醒着不要睡着,还要她发誓无论如何都要活着。救生艇来了,大部分的人都承受不住海水的冰冷冻死了,温丝还有知觉,但此时杰克已停止了呼吸。虽然温丝悲痛欲绝,但为了杰克、为了兑现自己的誓言,她拼命的叫着实在是发不出声就找了一个哨子,吹响哨子这才捡了一条命,能够死里逃生真的是不易,应该说是奇迹。是爱情的力量,让杰克和温丝愿意为对方放弃生命,也是因为爱情,温丝努力地挣扎得到了活命的机会。
故事讲完了,是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又回到了现实当中,听故事的人为他们的感情震撼,也为泰坦尼克的下沉哀痛。最后老太太步履蹒跚的爬上栏杆,将海洋之星投入泰坦尼克号沉落的地方。也了却了自己的一个心愿,算是自己陪着杰克了吧。
《泰坦尼克号》不愧是一部经典的电影,真的很好看。不仅制作精良,而且很震撼、让人感动。3D效果让人真的有如身临其境之感,仿佛自己就在船上,不过由于时间太长主人公又一会跑上跑下的,我的头都晕了,不过还是很开心。《泰坦尼克号》很值得看,建议大家都看看,最好是去电影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