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意中看到了腾格尔的《黑骏马》,心里好难受啊!索米亚一个人承担所有的痛苦,为了孩子顽强的活下去,可是这个号称追求理想和文明的白音宝力格,在面对恶棍的时候,只会打架,而面对自己爱人的时候,却只会被动等待和逃避。就算不能认同奶奶和索米亚对肚里孩子的态度,也不应该扔下索米亚和奶奶跑掉吧!其其格生下来特别小,一定与索米亚孕后期精神压抑和营养不良有关!难道白音宝力格除了怨恨索米亚对孩子的态度和不满索米亚没有主动告诉自己被强奸受孕的事实,就不能像一个有担当的男人一样想想,如果自己走了索米亚和奶奶怎么办,就算不打算娶索米亚了,难道连奶奶也不管了!?这是什么男人?好吧,就算一时愤怒离家出走,过一阵子心情平静下来,就不想想索米亚现在如何了?奶奶现在如何了?就算不打算和索米亚结婚,也要尽对奶奶的孝道啊。这不是白音宝力格所向往的汉文明的核心么?只能说明这个男人太薄凉太没良心了!
只能说这位白音宝力格性情太薄凉了,只顾自己,心里没有别人!索米亚爱上这样的男人,真是不值!白音宝力格根本配不上索米亚,就算这位白音宝力格再有钱有地位,他精神的猥琐,连索米亚的丈夫都不如,更配不上索米亚这样的好女人!
真搞不懂,当初白音宝力格知道索米亚被强奸怀孕的时候,他到底希望索米亚怎么样?他希望索米亚亲自来解释,他希望索米亚对他说什么?他想听到什么?难道他想听到索米亚的哭泣和忏悔,难道他觉得索米亚应该像汉族传统文化里受辱的女孩一样去寻死觅活的,难道他希望索米亚放弃现在的生活去报仇或去自杀,他才觉得正常?
由于白音宝力格看到的是索米亚基本能正常的生活,而且似乎不很在意受辱的事实,也不去恨侮辱她的恶棍,而是更在意自己孩子。他觉得这和自己所认同的正统文化格格不入,于是他开始怀疑索米亚对他的爱情,他觉得他的这种正统汉文化思想不能被接受和认同,他感到痛苦,他又内心很脆弱,忍受不了这种痛苦,于是他就离家出走了。
要我说这位白音宝力格,真是自私和虚伪。索米亚受辱怀孕的时候,他就会想起汉文明的女德,觉得索米亚最好以死明志;但当他到了外面,长期不回家看看奶奶的时候,他怎么就不想起汉文明的孝道呢?有选择性地去信仰,也有选择性地去故意遗忘和忽略!他只是觉得哪种文化对自己有用,就用那种文化为自己的借口和思想。他以追求汉文明或者所谓的理想文明为借口,其实只是掩盖自己懦弱、狭隘、无知浅薄、自私和虚伪。无论如何都掩盖不了他的内心的猥琐、忘恩负义和薄凉!
像他们这种年少时的感情,当时是纯真和美好,但也由于当时太年轻太理想化太想当然太向往所谓的精神完美,这样的感情也同样脆弱和不经一击。
我真的希望索米亚在经历这一切之后,应该能看得清这位白音宝力格到底是不是一个值得托付终身的人。我希望索米亚能明白,就算当时白音宝力格留下,他们在一起也不会幸福的。因为这位白音宝力格,只是一个会用道德虚伪美化自己的懦弱、自私和性情薄凉的人,根本无法托付终身。白音宝力格就算当时没离开,以后也会离开的!他们本来就无缘,一个自私虚伪,一个纯真美丽坚强,他们如果真的结合了那才不会美满呢!就算他们当初结婚了,白音宝力格慢慢也会觉得索米亚虽然纯真善良但愚昧无知迷信庸俗;索米亚虽然不会有这么多想法,但一定也无法明白为何白音宝力格会动不动就痛苦忧愁,一定会觉得白音宝力格嫌弃她被人侮辱过,也一定会常常痛苦,日子也不会好过。
对白音宝力格,我没什么好说的,自私虚伪,只看重自己的感受,不负责任!
我只希望索米亚不要再为这段凄美的感情而痛苦,好好的过自己的日子,照顾好其其格,让其其格不要承受太多的痛苦和压力,让其其格能快乐的生长。因为,其实这里最可怜的就是其其格了,她还是个孩子却要承受这么多的痛苦。她脆弱的心灵一定受过很多伤害,希望上天厚待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