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一个地球读后感700字篇二:(735)字
在堂哥那,我读到了一篇叫《只有一个地球》,令我感慨万千。这篇文章主要讲了地球是生命的摇篮,美丽壮观,和蔼可亲。她无私得把我们必需的资源奉献给我们,可我们却随意毁坏自然资源,使它们枯竭。等到地球资源耗尽那一天,我们不能指望移居到别的星球上去,只能等待死神降临。
从中,我了解到地球生态环境正在逐渐恶化,资源十分匮乏。各种生物受到前所未有的威胁。现在,由于人类过量的温室气体排入了大气层,形成了臭氧空洞,紫外线直接射入地球,危害着人类的健康。由于温室气体过量排放,产生了温室效应。导致南极与北极的冰川正已惊人的速度融化,着就意味着海平面的上升直接影响着一些岛国。在日本,海水正以每年六毫米的速度上升,这使日本每年不惜重金把沿海堤坝加高两米多。一些低纬度的岛国也正受着海平面上升的威胁。现在,一些小岛已经被海水淹没,少数岛国正向外国移民。据科学家预测,再过五十年,全球将近六分之一的小岛会对我们说再见,水城威尼斯将是一片汪洋。由于厄尔尼诺效应日益加重,在英国格陵兰岛海域附近发现了一种古老的热带鱼;泰晤士河里一万多条鳗鱼因水温升高而死亡。在澳大利亚,由于天气炎热,袋鼠会推迟产期。在温室气体排放最多,厄尔尼诺效应最严重的美国,黄石公园的大批动物正在北迁……这一切的一切,不都是人类不保护自然环境造成的吗?如果人类再继续这样破坏下去,地球将会像电影《后天》那样,不再晶莹透亮,不再纹痕交错,不再美丽壮观、和蔼可亲,而是一个阴森恐怖、尸横遍野,被冰雪覆盖的星球,在太空可以看见一个个“风眼”肆虐全球,氧气源源不断地外泄……
让我们人类,乃至各种生物延续的最好方法不是移居到别的星球上去,而是珍惜地球上的一草一木,坚持可持续发展,给子孙留下生存的余地,让我们和所有的生物共享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