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一个地球读后感700字
“地球妈妈”这个称呼一点不假,我读了《只有一个地球》这篇文章以后,对这个称呼更感亲切了。广大的宇宙中只有一个地球供人类生存,他把所有的资源默默奉献给人们,哺育人类成长、发展。
读了《只有一个地球》,又有一种忧心忡忡的感情涌上我的心头。地球倒不小,人类居住地只占地球的五分之一,但是资源是有限的。
读完文章掩卷沉思,如果人们出门办事都要捂着鼻子,因为空气被污染的太严重了;大街上到处是垃圾:有塑料袋、快餐盒、一次性的筷子等;工厂的烟囱里不停地冒着黑烟,天空灰蒙蒙的,小鸟都没了活动场所;人们肆无忌惮地将各种各样又脏又臭的工业、生活废水排进小河,使小河变得混浊不清;臭味熏天的水里,小鱼都死光了等,难道这就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吗?
我们的地球应该是到处充满生机,天空蓝蓝的,河水清清的,动物自由自在的生活,可是这几年来,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这些美好的情景真的渐渐减少了。
有些人为了个人的利益,不断的破坏植被,毁坏森林,小动物们都没了去处,只好听天由命。更有的人不加节制地开采自然资源,使它们越来越少,我们都是地球上的居民,都有义务保护我们的家园。森林资源可以让我们每天都呼吸到清新的空气,水资源可以维持我们的生命等,可是这些自然资源都被我们污染了,河水弄脏了,能源即将耗尽了,珍贵的动物几乎都灭绝了。假使把一切能吃的都吃光了,能用的都用完了,真正留给子孙后代的又是什么呢?
我希望人类马上停止破坏生态环境的行动,投入到保护生态环境的行列中来。我们小学生应从现在开始,从我做起,保护环境,不乱扔废纸,不随地吐痰,不毁坏花草树木等。
我真心希望我的地球能够回到从前的模样,小动物们都会到自己的故乡,到处是鸟语花香,各种自然资源非常丰富等,地球依旧是宇宙的一颗璀璨的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