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一个地球读后感700字篇四:(705)字
在天际遥望地球,映入眼帘的是一个晶莹的球体,上面蓝色和白色的纹痕相互交错,周围裹着一层薄薄的水蓝色“纱衣”。这就是地球,是人类的母亲,她是多么美丽、多么壮观!可是我们人类为了私欲,不断地残害自己的“母亲”,让她伤痕累累。
今天走进了上海科技馆,在地球家园展区里,我看到了我们的地球妈妈曾是多么美丽。她身上流出的是甘甜的乳汁,可我们却把它变成恶臭的污水。我们把青山变成了荒漠,把纯净的天空变得灰蒙蒙的。在“生态灾变剧场”,我们看到了人类的惨剧。
进入黑暗的屋子,一股寒流向我们涌来,瞬间恐惧贯穿了我的全身。灯渐渐亮起来,一个美丽精致的大地模型出现在我的眼前,山明水秀,绿树成荫,高山流水之下,还不时传来小鸟的歌声,这就是人类所生存的地方,犹如一幅多姿多彩的画卷。
随着时间的推移,人类为了争夺资源,不断地砍伐森林。于是“大地”开始渐渐荒芜,“山”上的树木不断减少。“天”暗下来,不一会儿下起了“倾盆大雨”,“山”上的泥石开始松动,并且不断滚落下来。突然,天昏地暗,雷声轰鸣,刹时间,美好的家园只剩下一副荒凉的惨景,这就是人类过度砍伐树木、破坏生态平衡的后果。
剧场结束了,我思绪万千,漫步走出地球家园展区,在这里的一景一幕都使我记忆犹新。虽然只有短短的八分钟,但对于我而言,这是受益匪浅的。这一演变过程是用来告诫人类的所作所为在不知不觉中破坏了自然形态的平衡,如果再这样下去,这可怕的自然灾害一幕就即将出现在我们的眼前。
人类的过度放牧使土地变得沙漠化,人类乱砍乱伐,洪水泛滥,沙尘卷袭,泥石流捣毁了人类的家园……这些难道就是我们想要的世界吗?人类难道就问心无愧吗?
醒醒吧!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如果她被破坏了,我们别无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