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一个地球读后感700字篇三:(731)字
地球是人类唯一的家园。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是我们美好生活的愿望。
我读了《只有一个地球》这篇文章之后,我感到十分惊讶!在群星璀璨的宇宙中,居然只有“地球”是适合人类居住的星球,在以地球为中心的四十亿千米的范围内,是根本没有适合人类居住的第二个星球。
我觉得我们应该保护地球,绝对不能让地球上的资源枯竭。这篇文章让我意识到自己以前所犯的错误。以前,我洗完手之后,总是不关紧水龙头,白白浪费了很多水。现在,我再也不会浪费水了,反而珍惜每一滴水,要知道我们赖以生存的淡水资源是非常稀少的,而大部分的淡水都覆盖在冰川。所以,我们要珍惜每一滴水。
还有,以前,我不用台灯的时候,也不关台灯,电光管也是如此,有的时候趴在穿上睡着了,灯却没有关掉,十分浪费电,妈妈看见了,马上叫醒了我,我就朦朦胧胧地关了灯。我觉得自己这种浪费电的行为实在是值得检讨。可我读了这篇文章之后,慢慢开始节约用电,不浪费每一度电,我能为保护地球出一份力别提多高兴了。
还有,以前,我写错了几个字,写错了题目,不是划掉重写,而是整页撕下来。草稿纸也是这样,用了一面就丢掉,这样多浪费啊!别人那是节约用纸,我是专门唱反调,浪费纸张。当我读了《只有一个地球》这篇文章之后,我彻底改变了,我不再浪费纸张了,要知道纸张是用树木造出来的,如果我们不断浪费纸张,那得砍掉多少树木才够我们用纸啊!现在,无论我写什么,每张纸我都两面用。我能为保护地球出一份力别提多高兴了。
读了《只有一个地球》这篇文章,真的使我大彻大悟,我现在是绝对不会随便浪费一样东西。正所谓“知错能改,善莫大焉”。
大自然对人类一无所求,而人类只有在大自然的庇护下才得以生存。地球不是一个取之不尽、用之不绝的聚宝盆。他是然类唯一的家园,却不是人类永远的伊甸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