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我们学习了《轮椅上的霍金》这一课,我被霍金的顽强不屈。乐观向上的精神深深感动了。
命运对霍金十分残酷,剥夺了他的健康和自由。给他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可面对困难,他没有低头,而是用自己顽强的意志战胜了病魔。在科学研究的领域中不断探索,最终被选为最年轻的皇家学会会员,成为只有像牛顿这样的大科学家才能跻身的卢卡逊数学讲座的教授。撰写了《时间简史》在厄运面前,他没有悲观退缩,而是顽强的克服了种种困难,取得了令人惊叹的成就,成为了科学巨人,这是一个奇迹。霍金的魅力不仅在于他是一个充满传奇色彩的物理天才,更因为他是一个令人折服的生活强者。他不断求索的科学精神和勇敢顽强的人格力量深深的感动了大众。
比起霍金,我们四肢健全,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可有些同学还不知足,整天抱怨这抱怨那的,这样的人长大后怎么可能会有所成就呢?
我们应该为自己是一个健康的人而感到知足,为自己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而感到知足,为自己每天可以开开心心学习玩耍而感到知足。我们还要学会感恩身边的一切。感恩父母含辛茹苦把我们养大,感恩老师给予我们知识,感恩朋友带给自己的快乐……
面对困难的时候,我们不可以悲观退缩,要像霍金一样勇敢面对困难,并下决心去战胜它,这样的话,成功就会在不远处向你招手。霍金总是乐观的面对命运,接受挑战。在我们难以想象的艰难中成为令人折服的科学巨人,这其中付出了多少艰辛和汗水啊!我们作为一名健康的人,难道不应该向霍金一样乐观,知足,坚强吗?
霍金生活的艰苦我们想象不到。我们一定要像霍金学习,不被困难击倒,不管遇到什么事都要乐观。做一个坚强的人。不同地位的人,都有各自的困难痛苦,只有在面对困难时,内心依然抱有希望,并一直去努力,就可以练就一颗坚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