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古至今,多少人在逆境中成长,在艰苦中奋斗。他们是经过多少的坎坷和磨难,才达到光辉的顶点。
夏洛蒂。勃朗特从小失去母爱,在艰难中谋生。她虽然经受过许多人的嘲讽,却始终没有放弃文学,最终,她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夏洛蒂。勃朗特的《简爱》一问世就受到了欢迎,她能有今天的成就,完全是自己努力的结果,她坚强不屈,无论是什么样的打击,她都不服输,发誓要和命运抗争。正是她的坚强,使她有很大的成就。
而霍金的遭遇更加残酷。他全身瘫痪,完全没有自理能力,但他写的《时间简史》拥有无数读者,和夏洛蒂一样成了名。霍金曾被医生判断只能活两年,但他却一直坚强的活了下来,而且是40年,多么惊人的数字啊!由此可见,霍金这40年将是何等的艰辛啊!我敬佩霍金,他是个不折不扣的巨人。
夏洛蒂和霍金都是逆境成才的典范,他们都是因为有坚强不屈的毅力和战胜困难的信心才成功的。
说到这儿,我想起了青海高原的柳树,那是一株多么坚强的柳树,能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生长起来壮大起来,形成高原如此壮观的风景,真是一个奇迹。无论是高原风雪,还是雷轰电击,它都能坚持下来。经过了那么多年,它依然屹立在高原上,从不倒下,这不正是坚强不屈的表现吗?坚韧两个字不仅仅是说说那么简单。
柳树不会倒下,它也不可能倒下,正如夏洛蒂和霍金一样,他们的事迹我们永远也不会忘记。我们要好好学习他们的精神。
所以在生活中,社会中我们也要学会坚强,只有不怕艰难,积极进取,坚强不屈,才能成功。只有不怕困难和艰辛的人才有可能达到那个最高点。我们都要成为那样的人!成为一个成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