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味的暑假读后感600字
今年寒假,我去新华书店买了N本书,其中有一本书名字很奇怪,叫《巧克力味的暑假》,是阳光姐姐伍美珍写的。那本书真是太好看了!我买完书回到家就坐在床上看,几个小时就看完了!
巧克力味的暑假是写了一位名叫项心仪的女孩在六年级毕业后的暑假生活。她的外号叫“瓜子脸女霸王”,和自己的三个好朋友组成了“人见人逃女生四人组,可是各自分散到了别的中学了。在暑假中认识了两个新朋友,一个是楼上的朱子同,在大草原旅游时认识“黄瓜小月饼”黄小月。最后写了四人组加上黄小月后变成五人组,一起出去玩后又去学校回味以前的校园生活,这个暑假有点像巧克力,有点甜又有点苦似的。读后是我知道了在和好朋友分离的时候是痛苦的,但这是必须的,在新的生活中你会认识更多的好朋友。这本书最令我感动的是,她们的友谊,同学相互间的友谊,她们通过QQ来聊天,不管她们在那里,她们都觉得很温暖。
文中的女主人公项心仪在这个暑假里尝到了毕业后独特的滋味。因为毕业之后,将要和曾经亲密相处了六年的三个好朋友分离了,其中一个还要到外地去读书,心里会感到一丝难过与孤独。但幸运的是,在暑假里她又遇到了新的朋友与同学……,所以,在这个暑假里,她尝到了像巧克力一般苦涩而又甜美的滋味。我认为离别确实是一件很伤感的事,没有朋友的日子,就像是黑压压的一片乌云下艰难地等待着太阳;没有朋友的日子,就像是一片整体的云朵被无情的风吹得四分五裂,只剩下孤独的一小片…但人生总免不了要离别,俗话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