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味的暑假读后感600字篇三:(608)字
《巧克力味的暑假》出自著名作家舞伍美珍之手。标题的意思是主人公项心仪度过的一个又苦又甜,很像巧克力味道的夏天。
故事的开端是四个很要好的朋友度过了六年级下学期,也就是小学里的最后一个学期后,各自要上不同的中学了。读到这里,我不觉得想起,一年后的夏天,我和我的好朋友们也会和现在的项心仪一样,无比伤感。
但是,到后来,笔锋一转,由苦转变成乐。项心仪和同楼的一个男孩以一种很奇怪的方式认识。由于他被爸妈锁在家,电脑也不能玩只好把一个小纸球用线系着,往楼下钓着玩,项心仪发现了,就在纸上写字,两人就这样奇迹般的认识。这一大段话令我很惊奇,美美姐姐的脑袋真聪明,尽然可以想出这种方法,使他两人认识,都可以去申请加入吉尼斯世界纪录了。
我觉得美美姐姐一定很喜欢交朋友,不然怎么老让书中的项心仪交朋友呢?项心仪外出旅游时又遇见了同学校,同年级但不同班的黄小月。于是,两人便像老同学一样,亲热的不得了。
来到旅游的地方,每人都要喝一大杯白酒,这是当地人招待外地人的方式,项心仪和黄小月吓死了,当她们看着前面地人一个个的把酒喝光。这时的我彻底被美珍姐姐的字屈服了,我立刻和黄小月项心仪一样,心悬在了半空中,当读到导演替她们解了围时,心才轻轻地放下。
我就说美美很喜欢交朋友,旅游结束后,项心仪又把黄小月介绍给她的其他三个好朋友。
经过这个暑假,我想:四个好朋友在不同的学校里,一定会互相思念对方。那就祝你们在新的中学里,有着新的梦想,新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