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味的暑假读后感600字篇二:(678)字
这个暑假里,我看了《巧克力味的暑假》,这本书的作者是儿童作家阳光姐姐伍美珍新出的书,是我们年级推荐阅读书目之一。我真的很喜欢这本书,它实在是太好看了。妈妈说我在阅读时“可真算是到了废寝忘食”,的确如此,只要一拿上这本书,我就不舍得放下……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女主人公项心仪,她的外号叫“瓜子脸女霸王”,在暑假里尝到了毕业后独特的滋味。因为毕业之后,她和曾经亲密相处了六年的三个好朋友分离了,“人见人逃四人组”散了,其中一个还要到外地去读书,她心里感到很难过。但幸运的是,在暑假里她又遇到了新的朋友与同学……她尝到了犹如巧克力一般苦涩而又甜美的滋味。
书上说,12岁和13岁之间隔着一条河。说的就是小学六年级到初中的一个转折过程。属于小学的六年,有欢笑,也有泪水,有成功,也有失落,有团结,也有争吵……但总的来说,小学六年多数同学是在欢声笑语中无忧无虑度过的。
这一本书让我认识到:离别确实是一件很伤感的事,但人生总免不了要离别,俗话说:“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今后我们还会碰到更多的离别。但是,在未来的日子里,不管什么时候我们都还会认识更多新的朋友,我们《巧克力味的暑假》读后感也将会收获更多的友谊和快乐!
这一本书教给了我:同学是上天赐给我们最珍贵的礼物。我们要懂得珍惜,要和自己的同学团结友爱,互学互助。只要我们团结合作就会成功,所谓团结就是力量嘛,这样才能有一个好的班级体。
读完了这本书,我还知道了这本书为什么要叫《巧克力味的暑假》,因为这个暑假像巧克力一样,有甜又有苦,与同学分离的时候是苦的,与同学朋友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相互帮助,相互学习的时候是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