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歌读后感600字
假期里,我读了《青春之歌》一书,它讲述了九·一八事变期间的爱国青年,他们为了祖国美好的未来付出了青春的代价。本书以林道静为核心人物,讲述了她由小资产阶级知识分子成长为无产阶级战士的故事。
文中,戴愉诡计多端,害了许多的革命者,而那么多的革命者却宁死不屈不肯说出组织的秘密,而戴愉没有完成当初入党的愿望,死不瞑目。妈妈说,青春是一个岔道口,走对走错,事关未来;青春是一道选择题,选择正误,决定一生。
青春是要选择的信仰,而现在,完成中国梦便是我们的信仰,我们能做的只有好好学习。虽然现在的我们没有过多的想法,没有华丽的词藻,可是我们会像上一辈那样热爱我们的祖国!我想,只有我们的成绩上去了,我们的未来才会美好;我们的未来美好了,祖国的未来才会美好;祖国的未来美好了,我们的中国梦才能变成现实。就像《少年中国说》里说的一样,“少年强则国强”!
这本书交给了我:拥有信仰不值得敬佩,完成、坚持信仰才是难能可贵的。上一代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今日的方寸安宁,我们岂能不珍惜?如今祖国这面带血的国旗上要我们去书写、描绘、创造出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