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读完了《秘密花园》这本书,我被它精彩的故事情节深深吸引住了。这是一个充满神奇的、关于大自然的魔力和人类美好心灵的故事。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一场霍乱使性情古怪的玛丽成了孤儿。她只得被送往远在英国的姑父克雷文先生家。克雷文先生伤心妻子之死,变得阴郁古怪。他的庄园有上百间锁闭的房子有十年不准人进入的秘密花园。玛丽得到了花园的钥匙并在小伙伴迪康、科林的帮助下,使长年笼罩在阴云之下的庄园以及克雷文先生获得了新生。
玛丽开始是一个不好的孩子,她暴躁、倔强、没有礼貌、而且人见人厌。可是自从到了庄园以后,她彻头彻底的改变了,她变得宽容、大方、礼貌、诚实、守信,以前的坏毛病不见了踪影。这一切不可思议的改变究竟是为什么?因为大自然,大自然的魔力足以改变任何人。大自然使她身体变的强壮;大自然的新鲜空气令玛丽的面颊红润,昏钝的眼也明亮了起来;大自然赋予她自信、快乐,使她孤僻的心灵变得开朗起来。
除了惊讶于玛丽神奇的改变,还令我佩服的是玛丽和她的朋友之间的友谊。多么纯洁、多么牢不可破,再大的灾难也摧毁不了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