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望着琳琅满目的书,无所适从,不知道该选择哪一本。妈妈过来告诉我:“看《秘密花园》吧!”我暑假期间把它读完了。
《秘密瓜园》是关于友谊决心和毅力的一本好书,是伯内特的代表作,文中充满了对生命的热爱和激情,对心灵和成长的探索达到了一个很深的地步。《秘密花园》充满了生命力,阅读的过程就像在呼吸氧气。
故事讲了一个叫玛丽的小女孩,她是一个病恹恹、闹哄哄,躺在襁褓而又难看的婴儿。父母忙于应酬,把玛丽丢给了保姆。一场瘟疫是玛丽变成了孤儿,送到了异国的姑父家。有一次,玛丽偶然得到了一把钥匙。她在门上摸索着,找到了那个已经被封锁了十年的门锁。
当玛丽走进那座封闭十年的花园时,在灌木丛旅鸫鸟声中,常青藤如同绿色的瀑布垂泻而上,而萎谢了的玫瑰正静悄悄地重开……玛丽的得到了一个叫狄肯的小男孩友谊,狄肯能叫来许多小动物,可以吹走笛子,飘进了玛丽的心,使玛丽变成了一个可爱的小姑娘。痛苦和绝望的少年柯林,在伙伴们的互相支持下,柯林虚弱的身体变得健康,大家终于懂得了快乐。
成长,就是这样一个寻找快乐和幸福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