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园读后感400字
《秘密花园》讲的是:年仅十岁的玛丽,在父母去世之后,远渡重洋到英国投靠舅舅。这个寂寞又孤僻的小女孩,在无意中发现了一个深锁了十年的秘密,荒废的花园却因此变成了以个美丽的花园。
读完这本书,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神奇的魔力。玛丽刚刚来到克雷曼庄园的时候,是一个寂寞又别扭的女孩,但当她发现秘密花园,通过对秘密花园的观察,让重新她认识了周围的人们,发现了一个美丽的新世界。玛丽的生活变了,她学会照顾植物的同时,也学会了怎样去关心别人,当科林睡不着的时候,玛丽唱歌引他入睡,当科林郁闷时她陪他看书……她和迪克建起了真挚的友谊,帮助科林变的活泼快乐起来,这都是秘密花园的魔力。
迪克是一个活泼开朗的男孩,他在大自然中长大,熟悉各种花草的名字,养了些动物,还能让石头中开出花来。他用智慧和热情帮助玛丽重建秘密花园。
合上书我都还能感觉到玛丽、迪克和科林美好而又真挚的友谊,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