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本书都有增加知识和提高写作水平,可今天,《秘密花园》这本书给我带来了非同一般的感受!
主人公玛丽是一位非常任性、脾气古怪惹人厌的小女孩。有一天,她的全家得了传染病都死了,她去了她的姨父家。在那里玛丽认识了第一个朋友女仆玛莎,并从她嘴中得知姨父克雷文先生的爱妻在十年前去世,姨父为她建筑了一座秘密的花园,不准每个人进去。这条信息驱使着玛丽要找到秘密花园的钥匙。她居住在姨父家时还认识了玛莎的弟弟迪肯和农夫本。一天本家里的红捕鸟帮助了玛丽找到钥匙,并打开了这神奇的大门。过了几天,玛丽有认识了这个庄园的小少爷柯林,柯林也是像玛丽一样脾气暴躁的孩子。但是,这有“魔力”的秘密花园使他们改变了自己的坏毛病,让他们成为了阳光的孩子!
这本书使我受益无穷,以前,我也是和玛丽一样不得到满足就哇哇大哭的人,从我8岁看了这本书,那时,我只知道这本书非常好。现在,我重读了这本书,让我知道了,大自然有神奇的魔力,更让我知道了,人与人之间要互相体谅。也让我懂得:我们一定要相信自己能够办到的坚定信念,并向信念加油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