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羊不吃天堂草读后感400字篇二:(444)字
这个暑假,我读了《山羊不吃天堂草》就觉得自己好像被什么吸引住了,一直想看这本书。书里介绍了一个叫明子的孩子,他跟着自己的师傅“三和尚”和师兄黑罐一起去外面当木匠,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了一个安身之处——小窝棚。
三和尚喜欢吼淮剧,他吼的声音很洪亮,也很刺耳。明子和黑罐一旦听到三和尚吼淮剧的声音,就会吓得赶紧跑出去,好像这淮剧会把它们吓死。
黑罐喜欢拉胡琴,他的胡琴不是买的,而是自己做的。这对于黑罐而言,简直就是小菜一碟。抓条草蛇,杀了,剥下草蛇的皮来,放在一边,去老家拿一块像样的木头,再从垃圾堆里找来一些废弃的茶叶桶,把底给掏空,蒙上蛇皮,用钉子钉住,然后再用电钻把木头上面钻上两个眼,只有琴弦和弓弦是自己买的,黑管这么东凑西凑,终于凑成了一把像样的胡琴。黑罐太会拉胡琴,但是三和尚让他配乐的时候他也很惬意,拉得非常不好,但是三和尚也不介意,明子老是在一旁憋不住的笑,他笑黑罐哪“沉醉”的表现:拉的摇头晃脑,虽然有音乐家的气势,但是他的胡琴却“五音不全”,有好几次,明子差点笑得喘不过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