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羊不吃天堂草读后感400字
读完了曹文轩的《山羊不吃天堂草》,我仍不肯释卷。
这是一本易懂易读的,耐入寻味的少儿小说。主要讲述明子,黑罐和三和尚受外界压力和生活所迫千里迢迢来到上海打工谋生的故事。三和尚曾为一个假发抢过地摊;吃别人剩下的菜。黑罐为了自己不为他人耻笑,出手将别人打残。他们仅仅想让他人明白,人人都有不同,都有自尊,同样是人,不应以贫富分贵贱。
书中最精彩,最令人回味无穷的情节要属三和尚抢地摊一事。那是一个烈日当头的正午,三和尚在繁华的大街上寻找着他梦寐以求的假发。正巧,他发现地摊上有一个合他心意的假发,可价格太贵了。三和尚心中悠然出现了“偷”的念头,只见他将手放在假发上,轻轻一抽,还好店主没有发现……
书中最有魅力的要属述明子了。他开朗——自从认识了黑罐和三和尚,他得到了一份特殊的关爱,有着一份说不出的快乐;他机敏——为了得到食物在餐厅打工;他善良——劝说朋友的鸭子把一只喜鹊放生。
这里,作者赞美了人类内心的真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