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了这本书,我非常困惑:这一只只高贵的山羊为什么宁愿饿死也不愿意吃胜过一切草的天堂草呢?为什么饥肠肚肚的它们望着这一片肥美的天堂草而无动于衷呢?原先的我,认为是它们太傻了,不可理喻,而当我读完这本书,我明白了。
看着一件件价格昂贵的衣物,他们望尘莫及!在这个金钱至上的世界,他们被人遗弃,没有人会注意他们这种生活在底层的人,可他们又确实存在的。在这到处漂泊的几年里,明子见识到了金钱的重要性,他们开始拼命赚钱,不顾一切地赚钱!原本三人得到的钱,被他们两个人平分!但是,他们良心未泯,还是让黑罐回来了。
在锦衣玉食的今日,我们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过着幸福,惬意的日子。可谁会想到他们师徒三人过的日子呢?在竞争激烈的二十一世纪,人情渐渐地淡漠,金钱至上,大家各忙各的,还有谁会注意到和他们一样贫穷的人?如果见到这种人,我们不是匆匆一瞄离去就是装作没有看见,有的会鄙夷地看他们一眼,甚至觉得见到他们很晦气,而躲得远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