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羊不吃天堂草读后感400字篇四:(493)字
自从读了《山羊不吃天堂草》之后,我感到原来我的家庭是多么的富裕,而他的家庭是那么贫寒。
本文描述了明子随着三和尚和黑罐出外打工,他们住在小窝棚里,在城市里一个月也只能赚两三百元,生活十分艰辛,至今明子对这座繁华的都市还是没有一丝丝熟悉的感情。他觉得生活在这里是遥远的,又是陌生的,永不可到达的,城市对他来说,是永不解释,永不可琢磨的,是可望而不可即的,在这座城市里,他认识了一个叫紫薇的女孩。紫薇年幼时患病,腿脚无法行走,明子悉心照料,最后紫薇和正常人一样可以走路了。明子因为一件事想起来了他为什么他离家出走来到城市打工……
读罢这篇美文,我体会到了明子坚强的毅力和百折不挠的精神。而当今的我们大都娇生惯养,怕苦怕累,常常饭来张口,衣来伸手,和明子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而现在在我们温州,富裕的家庭多如牛毛,父亲大都辛苦创业,打出一片天地,有着一笔丰厚的家业,而被“富二代”们大肆挥霍,再富裕的家庭也禁不起这样的折腾,弄不好又回到先前的贫穷。读完此文,我受益匪浅,我们作为小学生,要珍惜着来之不易的读书机会,勤奋学习,同时,我们也应该去体验生活,锻炼我们吃苦耐劳的品格,使自己成为一个有用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