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不是笨小孩读后感400字
这个寒假我读了《香草不是笨小孩》这本书,读完觉得这本书真的很有意思,也让我明白了许多哲理。
虽然主人公香草总是被保姆麦阿姨叫做笨小孩,可是我觉得香草一点都不笨。香草在小花园里发现了一只蚱蜢,可是不是绿色的,是粉色的,香草便问麦阿姨为什么会这样,在这里让我觉得香草是一个善于观察,对世界充满好奇心的女孩,在遇到自己不解的东西的时候,便寻问大人,让我想起老师经常说的遇到问题要多询问,这样才可以无论在学习中还是在生活品质上得到很大提升,我觉得香草一点儿也不笨,她敢于询问。
香草也是很有爱心的,特别喜欢小动物,她收养了一只走丢的小猫咪,还给它取了一个特别可爱的名字“甜心小猫”,可是后来猫真正的小主人来了,并向香草要回小猫,尽管香草很舍不得,可是她还是将“甜心小猫”还给了它真正的小主人,这让我觉得香草是一个特别诚实,特别懂事的小姑娘。别人的东西是要还给别人的,就算自己再喜欢也还是别人的。
香草陪伴了我整个寒假,让我感动,让我温暖,她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告诉给我怎样改正错误,弥补错误。真的很感谢她,那个让人温暖舒服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