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不是笨小孩读后感400字篇二:(442)字
寒假里我读了《香草不是笨小孩》这本书,讲的是一个叫香草的小女孩儿,她经常被保姆麦阿姨说成是一个“笨小孩”,因为她总有一些奇思妙想,遇到什么事情都要问个为什么。但是我觉得香草并不是一个笨小孩,因为她爱观察、爱思考、有爱心。
香草爱观察体现在她仔细观察弟弟捉的三只蜻蜓,就连蜻蜓的颜色和它们陆续飞出蚊帐的顺序都观察得一清二楚。香草还仔细观察了她最喜欢的植物---向日葵,发现了向日葵会“跳舞”的事情。在生活中,我要学习香草爱观察的好习惯。
香草爱思考体现在她有一次发现了一只粉红色的蚱蜢,所以就一直想:它为什么不是绿色的呢?她先去问了麦阿姨,又去问了妈妈,虽然最后也没有得到一个像样的答案,但是她爱思考的好习惯值得我学习。
香草有爱心体现在她的家里闯进来了一只很脏的小猫,香草的妈妈给它洗了澡,香草也喂了它几口点心,她们一家都很喜欢这只小猫。可是有一天,小猫的主人来找小猫,请求香草把小猫还给她们,香草虽然舍不得但是还是把小猫还给了她们。
香草的身上还有很多优点值得我们学习,我向大家推荐这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