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不是笨小孩读后感400字篇四:(463)字
在这个暑假里我读了《香草不是笨小孩》这本书。接下来就让我给你们讲讲这本书吧。香草和爸爸、妈妈、弟弟还有保姆住在一起。
在一个不一样的傍晚,香草啃着阿姨给的冰棒,不一会儿,她发现了小花园里有一朵很漂亮的小花,走近一看,原来是小蚱蜢,可是为啥是粉色的呢?她走过去问阿姨:“阿姨,为什么这只蚱蜢是粉色的?”“等你上一年级就知道了!”“那读完一年级,香草就能全知道了吗?”香草问。“不,笨小孩有大,小,多,少……很多呢!”“我不是笨小孩!”香草反驳说。
在一个阳光灿烂的早晨,香草的爸爸告诉香草说:“我要大海去旅游一趟”。香草想爸爸的船是不是已经开动了呀,香草躺在床上想象着这是爸爸的船,地是大海,这样我就可以上爸爸的船。香草带着弟弟在地上像鱼儿一样游。
我感觉这个香草她其实不是一个笨小孩,她是一个很聪明的、有好奇心、善于观察想象的,并且还是一个听话的小女孩。其实每一个小孩子都是不一样的,香草很喜欢探索,我要做一个像香草一样的女孩。
香草给我说了每一个人都是从错的中改正的,有很多家长想香草阿姨一样看不见自己的短处的,应该给我们一些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