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不是笨小孩读后感400字篇六:(482)字
在这个寒假里,我读了一本书,这本书的名字叫《香草不是笨小孩》。我觉得这本书非常好看。你们一定会问,这本书好看在什么地方呢?好看在里面的主人公香草是一个非常可爱、非常听话的小女孩,她的家族成员有爸爸、妈妈、弟弟和保姆麦阿姨还有她自己。他们一家每天都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
主人公香草不仅可爱、聪敏、听话还很喜欢大自然呢!她能看见向日葵在阳光下跳舞,能看见粉色的蚱蜢在草丛中修理牙齿。不过小香草有时做事有点儿太过分了,麦阿姨就会说香草是笨小孩、野孩子了。但是每天麦阿姨说完话后,妈妈就会安慰香草说:“我们的香草才不是笨小孩呢。”因为在家里妈妈是最最爱香草的一个人。香草还是一个热爱小动物的人,香草把捉到的小蜻蜓放飞了,她又把在外面可怜的流浪的小猫捡回来,放在家里抚养,让它成长。
读完这本书后,我收获的道理是:在生活中,我们要向香草学习,要多问为什么,“为什么”虽然只是一个疑问词,但是它却是一把打开我们知识殿堂的钥匙,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但它更是一条通往成功的道路。所以,读完这本书后,我又领悟了一个道理:我们以后无论做什么事,也要多问几个“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