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鸡汤读后感400字篇二:(427)字
这个星期我看了一本书叫《心灵鸡汤》,一听名字就知道这本书是感化心灵的正能量的书本,它引起了我的兴趣,我要细细地去阅读。它讲的是父亲、母亲对我们的爱,看了这本书我仿佛进入了纯洁而美丽的文学殿堂!
让我感受最深刻的文章是:“盗版的书本”。它讲的是作者的一位朋友过生日,所以他很晚回家,本以为父亲他们都睡了,结果母亲还在给他织毛衣,母亲递给一本他最喜欢的书叫《小小大世界》,母亲告诉他:“这本书虽然是盗版的,但是你也可以看。”他失落的回到房间,把书直接丢进抽屉里,然后就睡觉了。几年后,他的妈妈去世了,他才想起妈妈曾经送给他的那本盗版书,他拿起这本书翻开一看,原来这上面都是母亲用红笔批改的错字,他哭了。他现在才明白妈妈的用心良苦,很后悔当初的行为。看完这篇文章后我真想对那位朋友说:“书有盗版,但母爱却没有盗版!”
所以我今后要珍惜和爸爸妈妈在一起的时间,要听爸爸妈妈的话,理解爸爸妈妈对我的严厉,不要等到长大后才后悔、才恍然大悟、才意识到自己错了,那时就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