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鸡汤读后感400字
暑假开始的时候,妈妈就给我买了本《心灵鸡汤》,一看到这名字就让我想到吃得了。原来不是,这本书里面都是一个个的小故事。每个小故事都犹如一盏明灯,指引我们的方向。
古人云:耳明为聪,眼亮为明。其实聪明人不仅善于用双眼来观察世界,用双耳来聆听世界,还善于用一颗理性的心灵来分析世界。这个道理有点深奥,但是用心观察生活,体会生活,我们就会拥有更多智慧的力量!
这本书分为二十一篇章,有哲理篇,感悟篇,奋斗篇,感恩篇,修养篇等等,每个篇章都有很多的小故事,每则故事后都总结了精辟的人生哲理,让我们明白如何才能拥有一颗健康的心灵,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我最喜欢看智慧篇,那些充满智慧的故事,仿佛是一盏明灯,照耀着我们成长。还有感恩篇里也有很多充满感情,充满亲情的让人感动的文章。
书里涵盖了我们前景道路上所能遇到的所有方向,可以作为我一生地良师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