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我读了一本《心灵鸡汤》,受益颇多。书中写了许多在成长中遇到的磨难和经历,写了许多感人的故事,更让我悟出了很多人生的道理。
我以前像是个温室里的花朵,所以养成了自信心不强的恶习,只要有问题就怀疑自己到底行不行,甚至有时候接受了任务还会退缩。自从我读了《心灵鸡汤》中的一篇名叫《逃难的国王》的文章后,我懂得了:无论是谁都不能轻易推卸责任,必须要去尝试,才能判断自己到底能不能行。如果敢于尝试,可能会做不到;但是,如果连尝试都不敢的话,那就一定做不到。《逃难的国王》中国王的军队溃散了,国王扮成牧羊人逃到了一个伐木人的家里,伐木人的太太让国王看着蛋糕,自己去挤牛奶,可她回来时却满屋都是黑烟,因为国王在看蛋糕时满脑子都是怎样重整军队。等到伐木人的太太骂他时,他才回过神来。虽然是在骂国王,但国王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择日,国王就重整了他的军队,打败了敌人。国王通过这件事,明白了任何人要是接受了一个责任,不管责任大小都应该切实的去完成。而我读完这个故事后,明白了一个伟大的事业,需要决心、能力、组织和责任感。
这篇文章为我在迷途中点燃了一盏明灯,告诉我要做一个负责任的人,指点我要切实的做事。